©seasoncolour | Powered by LOFTER

看到《给摄影者的100条建议》,我提出一些异议

梁逸晨™-摄影作品:

这100条建议的原文地址是:https://evan133.lofter.com/post/ea72_11232a


因为回复的内容装不下,故而开一篇文章说:

 对此100条,在下有八点异议:

2:连拍延时影片的时候,RAW意义不大
5:三分法固然是很常用,但是没有99%那么重要,99%就会误导摄影人的思想固化了。有时候中央点构图更能够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,边缘构图更能够扩展画外空间。
7:在油烟比较多的地方,注意我说的是油烟,镜头盖的作用会很大。
10、11:这个话题至少十年(截止2022年)内不会有结果
18:看使用场合,只要不是改变客观事实,例如地平线斜角修正、过曝或者欠曝修正,完全有底气说经过PS
39:补充一点:不要使用双肩包,否则你会失去很多捕捉瞬间的机会。
51:需要有一个度,原始画面大小如果超过200%,会适得其反(无论任何品牌)。
62:拍摄那些只需要一个队伍就可以收复宝岛的战士时,我还是比较推荐长焦。


标签:摄影
热度: 7
评论
热度(7)

最美的风景不在镜头中,而在心里。最幸福的生活不在繁杂中,而在简单里。最动人的故事不在书本中,而在生活里。最丰满的理想不在梦中,而在耕耘里。最骨感的现实不在逃避中,而在面对里。